1.税收学专业

学制:四年

授予学位:经济学学士

培养目标:本专业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,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掌握社会科学、自然科学及税收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,具备税务实践能力、创新意识,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,能在企事业单位、中介机构、税务管理部门及相关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税务管理、财税咨询、财税审计等工作的应用型、复合型、创新性财税一体化人才。

主要课程:财政与税收、税法、会计学基础、中级财务会计、税务会计、税收筹划、涉税服务实务、微观经济学、宏观经济学、成本管理会计、财务管理、国际税收学、财税一体化综合实训、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等。

就业方向:能在企事业单位、中介机构、税务管理部门及相关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税务管理、财税咨询、财税审计等工作。

实训条件:本专业实训室建设完善,除学校的计算中心外,还有经济管理学院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实训室(VBSE综合实训室)、财税一体化实验室、企业经营模拟实训室(ERP沙盘实训室)等,拥有现代化教学设备及多套教学软件,包括EPC纳税核算与申报软件、会计信息系统软件等。

校企合作:本专业先后与立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、江苏利安达兴业会计师事务所、南京兴瑞税务师事务所、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、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,建成了运行良好的校企合作基地;本专业还与南京市多个国税局进行合作,为学生提供实习和调研场所。20199月,苏宁财务共享实训基地成立,该基地将企业真实业务引入校园,让学生在校园内即可体验真实企业工作环境,“真账真做”,并在现场接受企业导师的直接指导,该校企合作模式,是企业、学校、经管学院多维统筹,共同协作的创新成果。


  2.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

学制:四年

授予学位:经济学学士

培养目标:本专业秉持国际化办学理念,坚持立德树人,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掌握经济、管理、法律与贸易等基础知识,具备胜任国际经济与贸易业务的沟通、协调和创新等能力,能在进出口、跨境电商、国际物流、金融投资等相关行业,高校、研究院等相关研究单位,海关、招商局、发改委等相关政府机构,从事经贸洽谈、数字贸易、国际运输、国际结算、跨境电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、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。

主要课程:宏观经济学、微观经济学、管理学、电子商务概论、国际贸易学、货币银行学、财务管理、计量经济学、商务谈判与礼仪、国际贸易实务、国际金融、国际贸易综合实训、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、国际贸易模块实训等。

就业方向:能在跨国公司、外贸企业、国际物流企业、跨境电商企业、事业单位、政府部门、投资公司、银行证券及相关金融机构等从事管理或商务工作。

实训条件:本专业拥有国际贸易专业机房和企业经营模拟实训室(ERP沙盘实训室)、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实训室(VBSE综合实训室)等全流程实训设备,可在校掌握进出口、跟单、国际结算、报关报检一体化、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等相关专业技能。

校企合作:本专业与多家企业建有实习基地,专门用于学生的参观、交流和实习。同时,与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、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、艾欧史密斯(中国)热水器公司、星巴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深度合作,为学生提供培训平台,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。


  3.市场营销专业

学制:四年

授予学位:管理学学士

培养目标:本专业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,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具备社会科学、自然科学以及营销管理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,掌握市场营销基本理论与方法,熟悉相关经济法律法规,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、创新意识、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,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组织机构从事销售管理、市场开发、营销策划、商务谈判及其他相关工作的应用型、复合型、创新性人才。

主要课程:管理学、微观经济学、宏观经济学、市场营销学、广告学理论与实务、市场调研与预测、消费者行为学、营销策划、商务谈判、现代推销理论与技巧、网络广告、网络企业管理与创业、市场营销专业综合实训、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等。

就业方向: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组织机构从事销售管理、市场开发、营销策划、商务谈判及其他相关工作。

实训条件:本专业拥有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实训室(VBSE综合实训室)、企业经营模拟实训室(ERP沙盘实训室)、供应链管理沙盘实训室(SCM沙盘实训室)和专业机房,配备了市场营销、电子商务、人力资源等教学软件,建有多个校内外实训基地,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多种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,成绩斐然。

校企合作:本专业先后与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、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、艾欧史密斯(中国)热水器公司、星巴克股份有限公司、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,建成了运行良好的校外合作基地。这些实践教学基地主要集中在南京及周边地区,具有接纳实习学生的良好条件,能够保证很好的实习实训效果,有效地缩短了学校与职场之间的距离。


  4.会计学专业

学制:四年

授予学位:管理学学士

培养目标:本专业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,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具备社会科学、自然科学以及会计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,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和方法,熟悉会计准则和相关经济法律法规,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、创新意识、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,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、金融机构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会计实务、会计鉴证、会计咨询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、应用型、创新性专门人才。

主要课程:管理学、会计学基础、宏观经济学、微观经济学、统计学、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、中级财务会计、高级财务会计、财务管理、成本会计、管理会计、高级管理会计、管理会计案例、企业经营综合模拟实训、会计综合实训、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等。

就业方向: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、金融机构及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会计实务、会计鉴证、会计咨询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。

实训条件:本专业除共享学校的计算机中心、物理实验中心等校级实验中心外,还共享经管学院的企业经营模拟实训室(ERP沙盘实训室)、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实训室(VBSE综合实训室),建有手工做账模拟实训室,财税一体化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。

校企合作:本专业与金蝶软件(中国)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、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、南京能瑞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、南京圣典税务师事务所、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,建成了稳定、运行良好的校外实习基地,主要安排学生到以上实习基地参观、实训。20199月,苏宁财务共享实训基地成立,该基地将企业真实业务引入校园,让学生在校园内即可体验真实企业工作环境,“真账真做”,并在现场接受企业导师的直接指导,该校企合作模式,是企业、学校、经管学院多维统筹,共同协作的创新成果。


  5.财务管理专业

学制:四年

授予学位:管理学学士

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,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掌握社会科学、自然科学以及财务管理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,具备财务管理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,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,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、金融机构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投资、融资、日常资金运营与风险控制以及其他相关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、复合型、创新性专业人才。

主要课程:管理学、微观经济学、宏观经济学、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、会计学基础、财务管理、中级财务会计、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、管理会计、成本会计、高级财务管理、内部控制、财务管理案例、企业经营综合模拟实训、财务综合实训、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等。

就业方向:能在工商企事业单位、金融和中介服务机构以及政府部门从事金融、理财、会计等方面的实务及管理工作。

实训条件:本专业实训室建设完善,除学校的计算机中心外,还有经济管理学院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实训室(VBSE综合实训室)、企业经营模拟实训室(ERP沙盘实训室)。拥有手工做账模拟实训室、财税一体化实验室和现代化教学设备、多套教学软件,包括会计信息系统软件等。

校企合作:本专业与金蝶软件(中国)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、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、南京能瑞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、南京圣典税务师事务所、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,建成了稳定、运行良好的校外实习基地,主要安排学生到以上实习基地参观、实训。20199月,苏宁财务共享实训基地成立,该基地将企业真实业务引入校园,让学生在校园内即可体验真实企业工作环境,“真账真做”,并在现场接受企业导师的直接指导,该校企合作模式,是企业、学校、经管学院多维统筹,共同协作的创新成果。


  6.物流管理专业

学制:四年

授予学位:管理学学士

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掌握物流相关的经济管理和法律等基础知识,具备一定的物流管理与供应链管理的能力和创新意识,能在交通运输、仓储配送、物流园区、国际物流、工业制造、电子商务等相关行业企业、高校、研究院等相关科研单位、海关、招商局、港务局等政府部门,从事仓储、运输、配送、库存控制、流通加工、采购管理、方案设计与系统优化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、复合型、创新性人才。

主要课程管理学、微观经济学、宏观经济学、管理信息系统、物流学、供应链管理、运筹学、运输与配送管理、仓储与库存管理、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、运营管理、采购与供应管理。

就业方向:各类物流企业、工业企业、商贸企业从事仓储、库存控制、运输与配送等实务操作和在国家相关管理部门、物流园区、行业组织等单位从事物流行业管理和服务工作。

实训条件:拥有ERP沙盘实训室、SCM沙盘实训室、VBSE综合实训室、创新创业实训室四个实训室,以及物流仿真模拟和物流运营综合两个专业实验室。在专业实验室里配备了第三方物流综合业务平台、仓储规划系统、运输运营实战模拟系统、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综合实践平台、ERP系统、物流大数据分析、供应链建模等相关物流业务模拟软件,满足专业实验实训需求。

校企合作本专业先后与中储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、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、特捷交通系统有限公司、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、艾欧史密斯(中国)热水器公司、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基地,专门用于学生的参观、交流和实习,并与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合作开设了“顺丰物流人才实训班”。2019年与络捷斯特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“物流大数据分析”专业方向培养计划,无缝对接专业实践和就业。


  7.电子商务专业

学制:四年

授予学位:管理学学士

培养目标:本专业以面向网络新经济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,以互联网思维方式及应用解决能力为特色,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掌握社会科学、自然科学与现代管理理论基础,具备IT与网络技术知识,熟悉网络环境下商务活动规律,具有将商务需求转化为电子商务应用解决的能力,具备一定的电子商务设计、运营及管理素质,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、金融机构及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电子商务设计与开发、商务数据分析、商务运营管理的应用型、复合型、创新性专业人才。

主要课程:管理学A、微观经济学B、宏观经济学、民法、会计学基础B、市场营销学、统计学、电子商务概论、管理信息系统A、网站设计与网页制作、Python商业数据分析、网络营销、计算机网络、电子商务安全与法律、电子支付与结算、网络企业管理与创业、数据库原理及应用、Photoshop软件应用、网站设计综合课程实践、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、管理信息系统课程实践、电子商务专业综合实训、企业经营综合模拟实训等。

就业方向: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、金融机构及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商务管理、网络运营、网络营销、移动商务应用、电子商务咨询与服务及互联网创业等工作。

实训条件:本专业配有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实训室(VBSE综合实训室)、企业经营模拟实训室(ERP沙盘实训室)和专业机房,配备了齐全的电子商务实训软件,可完成Photoshop软件应用、网站设计综合课程实践、管理信息系统课程实践、电子商务专业综合实训等。

校企合作:本专业与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南京畅途网交通技术系统有限公司、江苏科泰电子商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、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、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、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、艾欧史密斯(中国)热水器有限公司等多家电子商务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,并积极与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、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、星巴克股份有限公司、艾欧史密斯(中国)热水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合作办学,双向选择、定向培养,增加学生实习的机会。